超越与共生——2019(第十五届)中国广告论坛在济南举办

超越与共生——2019(第十五届)中国广告论坛在济南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917

2019年4月29日-30日,以“超越与共生”为主题的2019(第十五届)中国广告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安徽省广告协会应邀组团参会,与广告翘楚们共同学习探讨了行业如何抓住新时代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如何利用各种积极元素逐步融合共生。


本届论坛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支持,中广协广告信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舜风传播、山东省广告协会承办,各地广告协会协办。原全国政协常委、原民革中央副主席、原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济南市人大副主任许强,济南市市中区委副书记李冬利致开幕词。


原全国政协常委、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原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


济南市人大副主任许强


济南市市中区委副书记李冬利


在29日的论坛开幕式上,刘凡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广告业已经成为我国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地位大幅提升、体量迅速增长,在塑造品牌、引导消费、拉动内需、促进创新等方面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家一向鼓励行业组织发挥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中国广告协会要肩负起自身职责,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继续为推动广告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搭建新平台。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新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新民针对广告行业的市场特征和未来方向进行了分析。她指出,2018年广告行业规模增长迅速,主体活力持续增强,对促进就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广告产业链发生了巨大变化,广告主、广告公司、广告媒介的界限日益模糊,广告业的原有统计机制已经不能适应现阶段发展,创新对于推进广告业持续发展日益重要。


“超越与共生”论坛


随后,与会嘉宾针对八类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包括全媒体时代的媒体融合发展,5G物联时代的数字营销新态势,品牌的开放发展、竞争与社会责任,AI科技赋能智慧商业,整合与创新赋能消费者数字生活的方方面面,新零售的致胜关键,自媒体的传播价值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品牌、娱乐、科技——新时代创意行业的跨界融合等。来自中央电视台、腾讯、分众传媒、华为、海尔、一点资讯、阿里巴巴、网易、科大讯飞等政府部门、传媒、企业的业界精英、专家学者等50余人将在两天内围绕上述主题,发表各自的见解和观点。

此外,论坛现场还公布了《2018年中国广告市场报告》、《中国互联网广告无效流量行业报告》和《广告代言人行业趋势及代言人商业价值评估标准》三份行业报告,现场嘉宾也针对报告内容做出了详细解读,为广告行业的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山东卫视副总监胡韶红共同为赵文卓授予形象大使称号


国际著名动作演员、武术家赵文卓作为论坛的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并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接受了中国广告协会授予的“阳光代言人形象大使”称号。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山东卫视副总监胡韶红为其举行了授予仪式。赵文卓表示,明星代言人和形象大使均肩负重任,这种责任是将品牌价值观传递至社会,也是将健康、积极的态度带给大家。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表示,中国广告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告业的长足发展既能推动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进步,也能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活力,是引领大众消费和实施品牌战略的主要力量。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社会消费持续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广告业进入了结构性调整阶段;在数字技术强有力的赋能下,互联网逐渐成为广告行业的核心主导力量,加速推进行业的整体变革与逐步融合,中国广告市场已经来到了结构新旧交替的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