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安徽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广告产业发展规划》,开展公益广告创新创优行动,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重要作用,服务安徽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市场监管局、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决定联合开展第届安徽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组织

(一)主办单位: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文明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二)承办单位:安徽省广告协会、安徽艺术学院

征集推选活动成立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服务指导和评比激励。活动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相关工作的协调和落实,办公室设在安徽省广告协会秘书处。

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广泛开展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征集推选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强大正能量。重点围绕以下选题征集推选作品: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以“小切口、大主题”和“小故事、大时代”,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安徽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展现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画卷。

(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探索安徽文化思想精髓,挖掘新时代安徽精神内涵,讲好安徽故事,传播安徽声音,展现安徽风貌,阐释徽文化及安徽地域优秀传统文化中蕴藏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文化自信。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安徽非遗民俗、文物古迹、红色地标等“守得住”“活起来”,走进现代生活。

(三)树立文明新风。倡导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养宠等文明风尚;普及尊重自然、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垃圾分类的环保观念;提倡厉行节约,抵制餐饮浪费、过度包装等不良行为。

(四)助力乡村振兴。围绕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移风易俗、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等方面,描绘乡村发展新蓝图。

(五)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助人为乐、团结友善的价值追求,宣传阐释志愿服务理念,引导人们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

(六)生产生活安全。普及安全文化知识,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引导人们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共同守护安全发展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七)保护消费者权益。宣传防范传销、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广告、非法医疗美容等相关知识,增强消费者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公平竞争以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为核心,大力倡导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的意识和能力,强化各级行政机关对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的理念,推动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

(九)关爱妇女儿童。宣传反拐、反家暴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反拐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十)文旅融合发展。突出文化传承,宣传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特色美食赋能旅游发展(皖美好味道),彰显旅游促进文明交流交融等功能。突出旅游富民,展示文旅产业带动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改善生态环境、点亮小康生活等方面的实践成果和带动效应。突出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展示安徽文旅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成果,倡导研学旅游、自驾游、民宿游、乡村休闲游等现代旅游生活营造安心旅游、开心旅游、舒心旅游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236月至12月。

四、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作品,各类广告市场主体、大中专院校、媒体机构、社团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热爱广告创意创作、热心公益传播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参加。

(一)作品征集。活动征集的公益广告作品分为平面视频、音频和交互(新媒体)个类别。6月1日至8月10日,各参选单位个人将作品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二)择优遴选。此次活动拟推选一、二、三等作品及优秀作品。8月9月,邀请行业内相关专家学者、优秀从业人员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采取初评、复评、对外公示等流程,对报送作品进行遴选,推选出一、二、三等作品及优秀作品,并择优向国家有关部门推荐。

(三)公布获选作品。10月至11月,获选作品向社会公布后,主办单位向获选一、二、三等作品的单位和个人发放获选作品设计制作补助,邮寄证书。

(四)作品展示。11月12月,组织省内各级新闻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对入选作品进行宣传展示推介。各地公共交通设施、公共场所等处同期进行展播。

五、作品要求

参选作品须符合以下要求: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主题鲜明、创意独特、语言文字规范、艺术表达恰当、文化品位良好;制作精良、表现力强、易于传播。

1.平面类作品。作品格式为JPG,PNG等,不得低于300像素,CMYK色彩模式,5MB以下;两幅以上(含两幅)视为系列,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

2.视频类作品。作品格MP4,h.264编码,单条时长不超过120秒;两条影片以上(含两条)视为系列,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

3.音频类作品。音频类作品包括传统电台广播、互联网音频等形式,作品格式为MP3,单条时长不超过120秒;两条音频以上(含两条)视为系列,系列作品请按逻辑顺序上传,系统将按上传顺序默认排序。

4.交互类(新媒体)作品。指在手机移动端展示,以及可以分享的H5小程序界面。报送时请上传体验式二维码或介绍小视频,小视频时长不超过60秒。

、激励措施

本次活动按照作品的个类别分别推选一、二、三等作品和优秀作品,原则上按照每个类别各推选一等作品1件、二等作品5件、三等作品9,各类别优秀作品按此类作品10%的比例确定每个类别最终推选的一、二、三等作品数量可根据实际参选作品数量质量等情况合理调整)。对入选的一、二、三等作品分别给予设计制作补助2000元、1500元和1000元;对入选的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对指导作品入选一、二、三等作品的学校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注意事项

1.提交办法:参选者在安徽省广告协会官方网站(www.ahsggxh.org.cn)上自行注册账号,按提示填写参选者信息、作品信息、报名表,并上传作品。参选作品仅在网上提交,切勿邮寄实物。

2.报送时间:2023年810下午17:00截止

3.本次活动不收取费用参选作品不予退还,创作单位享有作品著作权。主办方有权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对参选作品进行宣传、展览、编辑、出版、发行并供各地下载使用,不再另行支付报酬。

4.同一作者报送同类别作品不得超过10件,超出无效。如参选者是在校学生,平面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音视频交互(新媒体)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平面作品的指导教师限1人,其他类别作品的指导教师不得超2人。

5.参选者报名时应如实填写各项内容,不得虚报、瞒报信息。参选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参选作品中不得出现参选单位或个人的相关信息。不得一稿多投,即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征稿主题提交。上述情况一经发现,主办方将取消参选资格或作品所获等级。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第五届安徽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将此次活动摆上重要日程,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推进。

(二)注重作品质量各创作单位和个人应对报送的作品进行审核把关,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确保报送作品符合法律法规和征集要求,真正导向正确、构思精巧、画面精美、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推选出来,努力让公益广告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成为传播文明理念、彰显精神力量的最美“风景线”。

(三)强化成果运用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公布后,各地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引导当地主要媒体媒介,拿出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显著位置,持续刊播优秀公益广告获选作品,进一步提升活动社会影响力。各地组织优秀作品推广展播情况,由各市市场监管部门汇总后于20241月底前报送省市场监管局。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徽省文明办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

202361


附件下载:全省广告大赛通知



》》》 作品报送入口